叶粉,叶的脑残粉

© 智齿与玫瑰
Powered by LOFTER

半途知返

定时发布()



半途知返

2015.9.16

 

这是我第三个星期,

做离家的亡灵。

 

第一周我甘之如饴,

八月的风带着满堂花醉。

桂花酿成无可厚非的窃喜,

像是一场和年少轻狂为伴的私奔。

背后是我心永恒,

身后是星辰大海。

我执梦为桨,

豪气堪堪冲上云霄。

月亮送我以勉励,我报之以赧然。

 

若说第二周是一腔苦水,

那我已惴惴不安地豪饮了尽。

全身开始渗出苦气。

溺水的人汲汲于稻草,

追梦的浪子不敢回头。

我将迷惘和后悔团成个球,

丢向那成千上万个如出一辙的复制品。

月亮投我以担忧,我回之以焦灼。

 

最后一周飞花轻似梦,

我仿效着成为自己的英雄。

远方二字明明轻如絮,听来却沉似鼎。

疏狂换不得一醉,

思愁却成了形。

月亮回我以勉励,我赠之以应答。

 

疾驰的列车坏了手刹,

奔跑的人也终该回头。

我倏忽停住,星辰大海虽好,

终不敌家长里短的细水长流。

以及月夜里亮得泛着油光的榨菜月饼,

那大概是我心上沉沉的挂念。


评论